終於終於,師大開學了。抱著緊張興奮的心情,我坐上公車,第一天上學去。
第一堂課,是Michelle老師的視譯。除了老師講解課程,還有簡單自我介紹之外,我們也要上台自我介紹,然後被錄影。
介紹完之後,老師播放我們的影帶,然後一個一個加以評論,告訴我們,在說話時應該注意,而可能沒有注意的地方。比如說,距離microphone太近,太多口頭憚(然後...這樣子...那...)、說話的聲調太低、肢體動作等等。
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的方式。翻譯本來就是傳播和溝通的一種。了解自己在溝通時的優勢弱勢,才能讓接收者感到明瞭與舒服。
老師的中文、英文還有表達能力都非常的好,不是只有順暢而已,說話說得精確又漂亮,聲音也非常的清亮。整個人感覺就令人非常的舒服。(今天才發現她是蕭麗紅小說「千江有水千江月」的英譯者呢!),總之,很崇拜啦!在我接觸過的人當中(不認識的名人排除在外),很少有人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呢!。
我很喜歡這一堂課(我想我也會很喜歡其他口譯的課的),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。

自己的表現不是完美,但還滿勇敢的,一開始打頭陣上台。
表現分數--60%
緊張程度--20%
勇敢程度--70%
喜歡程度--100%

Looks like the new semester is off to a good start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thaca 的頭像
    ithaca

    ithaca

    ith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